fbpx

陸客台灣婚紗自由行-拍攝前置服務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陸客台灣婚紗自由行-拍攝前置服務

去垦丁度蜜月&婚纱旅拍,专属我和他一辈子的记忆

爱上一片海、一座城,于是,想把一辈子最甜蜜的记忆,留在那里。

我们的婚期定于今年10月,半年前,他问我去哪拍婚纱照。

我说,想去一个美丽浪漫、又充满情感记忆的地方,让拍婚纱照成为旅行蜜月的一部分。

对垦丁的最初印象,大概来自于2008年观看的两部影视作品——《海角七号》和《我在垦丁天气晴》,弥漫爱情气息的垦丁深深吸引了我。“当阳光,再次回到那飘着雨的国境之南,
我会试着把那一年的故事,再接下去说完„„”从范逸臣的歌声里,我听见了爱情的呼唤。

六年后的2013年,我终于来到台湾。在政治大学做一学期交换学生,并把第一次旅行献给了向往多年的垦丁。

犹记当年,阳光洒向蓝色海面,乘香蕉船驰骋起伏于大海中央, 伙伴们情不自禁地振臂欢呼:“啊„„我爱台湾!”。趴在海面上浮潜,欣赏海底美丽的珊瑚和热带鱼,享受大海母亲的馈赠,那是我第一次与太平洋亲密接触,从此彻底爱上了垦丁。我多么希望,这个美丽浪漫的地方,也能留下我的故事。

一切梦想,皆遇奇缘。2015年,在厦门沙坡尾的一次摄影展中,我认识了台湾摄影师伊藤瑞。当时,他作为PPAC(亚洲专业摄影师协会)的会员参展。在众多来自香港、台湾、马来西亚的摄影大师当中,他令我记忆尤为深刻,因为他工作室的名字很特别——AMOR爱情来了。他的作品中,人物表情、动作非常自然,看的出是抓拍的。我们聊得很投机,这个留着半长发、颇有文艺气息的瑞大师,已经从事摄影18年了,工作室在台中。他说:“婚纱摄影应该以两个人的爱情故事为出发点,应该成为爱情的纪念。未来再回顾婚纱照时,能够回想起爱情的初衷。而台湾婚纱旅拍,若能在一辈子的回忆里,留下两个人一起踏过的足迹,将是最美的纪念。”

第一篇:旅拍前的准备

【1】瑞帮忙做行程规划

今年5月,伊藤瑞再次来到厦门,我和他见了面,约好8月去垦丁拍婚纱。因为我和老公打算去台湾旅游10天,除了去台中选婚纱、去垦丁拍照,还想去兰屿、宜兰,再从台北返回厦门,兰屿是离岛,必须乘船往返台湾本岛(机票很难订),行程很复杂。幸好,瑞大师抽空帮规划行程、预定每个阶段的船票、台铁、住宿。由于瑞提前去垦丁为其他客人拍摄,所以特地安排了我认识的欧文接待我。
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:厦门——台中——垦丁——兰屿——台东——宜兰——台北——厦门。

【2】抵达台中,选婚纱

8月12日晚,我们降落在台中清泉机场,搭计程车直达民宿,逢甲夜市附近。欧文发来微信,请我们第二天中午1点到工作室选婚纱。
所以,第二天有一上午时间逛台中。说实话,以前在台湾生活半年,一直后悔没有去台中的东海大学。因为那是台湾最美大学,而我们来自于大陆最美的——厦门大学,当然要去观摩一下。另外,东海大学以一座建筑闻名——路易斯教堂,是华裔建筑大师、普利兹克奖得主贝聿铭老爷子的圣作,可以说是华人建筑的骄傲。这次亲眼所见,极为震撼,无论从哪个角度观摩,都美之至极,不亏是建筑艺术品! 一对新人以路易斯教堂为背景拍婚纱,我想一定是虔诚的基督徒吧,在最圣洁的教堂、最美的建筑前,留下最忠贞的爱情记忆。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中午1点,顺利抵达北区忠明路313号——AMOR爱情来了婚纱摄影!这是一家小而美的工作室,刚一敲门,一个长相甜美的姑娘迎面而来,蹲下身,帮摆好竹子拖鞋。“您好,我是厦门来的客人。”我自报家门,帅帅的欧文笑盈盈起身迎接“hello,又见面啦!”。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店里飘散着花香,大大小小的摄影作品挂满墙,那种格调好像是书店、咖啡厅或者是花店,让人感到温暖舒适。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欧文首先拿给我两张材料,惊呆了我,一张居然是我的行程表,细化到几点起床、赶几点的交通。在台湾生活半年的经验告诉我,这种细致,是台湾人特有的做事风格。另外一张表,是我本次拍摄婚纱照的费用清单。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我和老公,分别被一位美眉和欧文带去选服装:三套女士礼服、两套男士西装。几百套精致的礼服挂在架子上,我该怎么选?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原来,瑞大师早就交代好了,根据我的身材特质,选一套轻盈的白纱、一套甜美的粉纱、一套中式旗袍。不过,光白纱就有一百多套。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美眉首先推荐了5件,一件一件试,每试穿一套都帮我拍照,“回头看看裙摆,比较素雅”、“这件是蓬起来的,显得丰满”、“侧面再帮您拍一张”美眉无比细致耐心。换婚纱是一件麻烦事,婚纱很重,她要反复帮我脱下、穿起,再扶我穿上高跟鞋,半个多小时过后,我终于选定了一件白纱。当然,接下来的粉纱和旗袍,也是历经如此严苛的“遴选”才入围的。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走出婚纱室,已经近五点,老公已在大厅候着。本以为可以带着婚纱离开,没想到,还要改——婚——纱!美眉量好我的三围,然后一针一线的缝起来。“不是可以用夹子嘛?”我好奇地问。“夹子夹的不自然,而且拍外景容易脱落。”好吧,半小时过后,“缝好了,你试试吧!”“是不是太紧了,呼吸有没有困难?”“稍微有点紧,不过没关系。”“哦,那我重新缝一下。”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只因为一点点瑕疵,就要拆掉重新缝,白纱和旗袍都享受了如此礼遇,我被这种细致打动了。重新缝好、试穿,合身,打包!要离开时,突然想起,老公没带皮鞋,怎么办?欧文笑眯眯地说:“哈哈,不要急,去逢甲夜市买啊,那里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买不到的!”两个人拎着重重的礼服包,离开了工作室。
晚上,我们逛逢甲夜市,这是台湾最大的夜市之一。真的有很多皮鞋店,价格比大陆便宜些,我们选了一双纯皮、款式也ok的。吃吃喝喝自不必说,烤海虾、臭豆腐、芋圆冰、章鱼起司„„一晚上吃了n多种,这是所有台湾夜市的正确打开方式吧!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【3】包车去垦丁

瑞早已帮我们订了包车去垦丁,14日上午10点,师傅准时来接。欣赏沿途风景、说说笑笑,中午1点到达恒春镇中山路190号——自由的拖鞋,一家网红店,瑞在这里等我们!

“下午先带你们去玩水,晚上逛垦丁大街,明天拍摄一天,怎么样?”这么诱人的行程,怎能不开心呢?哦,对了,一个重要人物登场了,我的美妆师——郭采伦。“哈喽哈喽,你们好!”她爽朗亲切地打招呼。采伦姐姐是台湾最高级别的美妆师,之所以能拍出这么美的婚纱照,美妆是很重要的一部分,接下来我会详细讲。

到了海边,我整个人快高兴地飞起来了!时隔4年,终于又踏上垦丁的沙滩,将再次与太平洋亲密接触,体验浮潜和香蕉船了!虽然潜水教练已经下班,但阻止不了自助下水的决心。穿好潜水服、佩戴好面具,大海,我来啦!浮在海面上,欣赏着美丽的热带鱼和石头,好像我来自这片海。我比较怕水,浪头稍大,就保持不了平衡。幸好老公一直跟在后面,不断调整我的腿,尽量让我漂浮着,消除我的恐惧。而就在4年前,还是这片海,我与政大的同窗一同经历这些。幸福的是,现在的我,多了一份坚贞的守护。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晚饭,伊藤瑞带我们去后壁湖,吃海鲜!我最怀念的生鱼片拼盘,再次满足我的胃口。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垦丁的海鲜是我在台湾吃过最鲜、最平价的,同样沿海的台东比不了、高雄比不了,台北就更比不了。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当年离开台湾,我最最怀念的就是生鱼片,即便在厦门,也无法以50元人民币,买到装满五种如此新鲜的——生鱼片的——大拼盘。“你的生鱼片,你多吃!”大家像对孩子一样对我说。

酒足饭饱以后,当然要逛垦丁大街!

我们的住宿——太空舱宾馆,就位于垦丁大街上。浴巾、毛巾被折成了一对白天鹅,立在床尾,我还以为是专门为新婚男女准备的呢!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稍适休息后,向垦丁大街杀出了!瑞和采伦姐姐将帮我挑一件便装,在海边拍摄用。大街上有很多特色服装店,有的价格亲民,有的稍微贵一些。“一会你不要开口,我帮你杀价,不要让老板听出不是本地人。”采伦姐姐说。那么问题来了,买什么样的衣服呢?“色彩明艳一些的,在海边拍摄比较好看。”瑞打量着我说。走着走着,瑞突然眼前一亮,街对面那件不错!于是,我试穿那件有民族气息的拼色衣服,瑞和采伦都点头称赞,最后在采伦的杀价下,以台币400元入手。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在我的印象中,垦丁大街是一个时尚动感的地方,并不是普通的夜市。2013年,我在春浪音乐节期间前来,垦丁大街上到处都是穿比基尼的美女、各色啤酒、摇滚乐队。那时,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。而8月正好是垦丁大街的淡季,我才有机会逛个清净,做什么都不用排队太久。瑞是一个充满童心的人,带我们玩了篮球、飞镖、打枪,气球被风吹的一直动,他却连击中三个!我问他:“为什么作为一个摄影师,飞镖能这么准?”他打趣地说:“都是抓准嘛,抓拍也是一样的”。一路上吃了不少美食,波霸奶茶、白甘蔗汁、鸡排还有想不起来的各种。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回宾馆之前,采伦买了一打啤酒,“来垦丁怎么能没有酒呢?”而瑞买了田螺和卤味,那便是我们的夜宵。于是,在酒店二楼的咖啡间,我们喝酒聊天,一下子到了2点多。 印象最深是瑞的一句话:“我做摄影师18年,亲自拍过800多对新人婚纱照了!”此刻无比宁静,我、老公、采伦感慨过后,不再说话。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【4】惊艳的造型技艺

没有对比,就难分高下。采伦姐姐超高的造型技艺,为本次婚纱照奠定了美的根基。15日一早6点,采伦带着巨大、沉重的美妆箱,到咖啡间布置起来。其实,从装备就可以看出一个美妆师的水准,工具种类是否齐全、化妆品品牌是否有质感。我第一次知道,台湾是有职业造型师资格考试的,最高级别是乙级,采伦就是乙级造型师!而大陆目前还没有哦。问起她如何跟上时尚潮流,她说:“我每个季度都会去韩国采购化妆品、学习新的造型。”

陸客,台灣婚紗,自由行,旅遊式,拍攝

这个充满活力的美妆师,早就想好了如何为我造型。“我昨天看过你试婚纱的照片,已经知道如何造型了。”起初我有点紧张,问她:“好担心不像我啊!”因为此前我在老家摆宴席时,请当地的一位化妆师做造型,大家普遍的反映是:“美!但是不像你!”我把照片给采伦看,她调侃道:“哈哈,有点像韩国女主播的风格!但是造型没有对错啦,只看是否合适,哈哈!”
“因为第一套粉纱要在草地上拍,你又娇小,适合清新、甜美风。”一听说甜美二字,我心里乐开花了呢,连忙回答:“好呀好呀,我特别喜欢甜美风格。”因为我欣赏过许多朋友的婚纱照,多数造型比较沉稳,不太适合我。

造型近三个小时,采伦一改平时的开朗健谈,变得严肃起来。“我工作时候就是这样哦,不太说话,你不要觉得什么哈。”从她的眼神可以看出来,对待这份工作是认真而严苛的。作品确实惊艳,美而像我,太开心啦,后来朋友们都评价到:“美!是你!”

对了,想吐槽一下,我们回到厦门以后,在某影楼拍结婚证件照,但是化完妆以后,根本看不出来是我,还花了150元,好伤心。

 

『愛情來了旅行婚紗陪伴著您們,在世界各地記憶愛情』

★微信 諮詢│amorbluebaby
★預約諮詢│預約表
★包套資訊│自助婚紗包套
★粉絲網站│AMOR愛情來了粉絲團(台灣台中)